长安十二

心诚则灵

救赎(2)

  堂良虐文!!!!!

  勿上升正主!!!!!

  勿上升正主!!!!!

  勿上升正主!!!!!

  

  

  

  

  

  

  

   孟鹤堂和周九良来到了湖广会馆后台

  “航航乖,孟哥上去表演个节目就下来,你乖乖在着坐着好吗”

  “孟哥,你会回来的对吗?”

  孟鹤堂蹲在周九良的面前周九良坐在椅子上,孟鹤堂抬头与周九良水汪汪又有点委屈的眼神对上

  孟鹤堂心里想“这样的眼睛那些人是怎么忍心的呢,简直心都要化了”

  “当然了航航,孟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这是台上播报

  “接下来请欣赏相声《牙痕记》表演者孟鹤堂,何九华掌声有请”

  “航航我上台了,你乖乖等我回来”

  “好”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越来越远的身影一股悲伤拥上心头又陷入回忆之中

  周九良从小的生活环境并不好,父亲长期酗酒殴打母亲

  那是个下雨的夜晚,周九良记得很清楚,他的爸爸刚从外面喝完酒回来

  “孩他爸,少喝点吧,伤身”

  “你个臭婆娘,用你管我,啊”伸手就给了周九良母亲一巴掌

  “孩他爸,我干什么了你就打我,你还是不是人了”

  “我是不是用tm你说,你给我滚”

  “好,滚就滚,这个家我还不稀得待了呢!”

  “臭婆娘,你今天敢踏出这个门你试试”

  结果他的母亲刚出门就被他父亲薅头发拽了回来

  “呦,臭婆娘胆挺肥啊,是不是长时间不打你了忘了这个家谁做主了”

  “你放开我,放开我……”

  周九良的父亲对这他母亲一顿拳打脚踢,周九良母亲发出凄厉的惨叫

  “我不敢了,放过我吧,啊啊啊,放过吧”撕心裂肺的哭声传向周九良的耳朵里

  周九良那时只有5岁

  他在旁边一边哭一边说“爸爸,爸爸,你别打妈妈了,别打妈妈了”

  稚嫩的童声回荡在房间里,任谁听了都会动摇,但那个畜生只是说了句“滚回屋去,不然我连你一块打”

  “呜呜呜呜呜,妈妈,妈妈”

  “乖孩子,快回屋,妈妈没事”

  周九良哭着回了屋,当天夜里他的妈妈趁他爸爸睡着头也不回的走了,周九良愣愣的站在门口看着他妈妈的背影还记的他的妈妈对他说过的最后一句话是“航航乖,等着妈妈回来给你买糖吃”

  可是妈妈你食言了……

  可是妈妈这么多年了心中的痛早以不是一颗糖可以治愈的了

  妈妈我想你了,你在哪啊,你说了会回来看航航的

  在他妈妈走后他的爸爸就开始打他,每天晚上邻居们都能听见房间里传来小孩的哭喊声,让人心疼

  终于在周九良8岁这年,他父亲因为醉酒杀人进了监狱周九良终于解脱了,可从此周九良也成为了无家可归的孩子,每每当他走在村里都会传来议论的声音

  “看见了吗,这就是杀人犯的儿子,你们可要离他远点小心学坏了”

  “杀人犯的儿子,杀人犯的儿子,你父亲该死你也该死”

  “呦,你是杀人犯的儿子我可不敢用你,谁知道你和你父亲是不是一个脾气”

  ……

  周九良走在村道上没有一个人靠近他,他来买东西也没有人卖

  “去去,我可不卖给杀人犯的儿子”

  周九良回到家抱着头蹲在墙角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那是他杀了人又不是我”

  “我也是受害者啊”

  周九良蹲在地上委屈的哭了起来

  周九良忽然从回忆中醒来,发现自己的指甲早就嵌进肉里流出了血,在手心绽放出一朵朵狰狞的花

  周九良瞅着自己的手发愣,也不觉得疼突然有人从后面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你好,我叫秦霄贤你叫什么名字,我看你一个人坐在这就无聊想和你聊聊天”

  “周九良”

  “九良,你是九字科的师兄啊”

  “嗯”

  “台上的相声还没有结束吗”

  “结束了啊”

  “结束了,可为什么孟哥没有找我”

  周九良心里没来由的愤怒和失望,他站起来用手疯狂的砸后台的化妆镜,一声声撞击声响起格外刺耳,周九良看见面前破碎的镜子不由得笑了,那是一种痴狂的笑,他也不知道还能去那立,只知道不想在这待着

  “孟哥,为什么连你也要骗我”

  “孟哥,我乖乖待着了可你为什么没回来”

  “孟哥,你不是说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

  “为什么都要骗航航啊,明明航航那么相信你们”

  周九良因为长时间没吃饭脚下不稳倒在了地上,沙石混进了伤口里,周九良的胃不断的抽搐,周九良想要吐可吐出来得只有胃酸,额头上因为疼痛渗出许多冷汗

  小时候周九良因为长期吃不饱饭所以经常性的胃疼,周九良挺不住倒在了地上,身体蜷缩在在湖广会馆的门口

  “航航,你怎么在这,不说让你乖乖等孟哥吗?”

  “孟哥,你真的是孟哥,我还以为孟哥不要我了”

  “谁说孟哥不要你了,孟哥给你买糖去了”

  “孟哥让秦霄贤告诉你了,他没告诉吗”

  周九良大哭了起来

  “我以为孟哥不要我了,我以为孟哥不要航航了,像当年妈妈抛下航航一样”

  孟鹤堂在心里把秦霄贤祖宗十八辈都问候了一遍

  “航航这么乖,孟哥怎么可能不要航航,孟哥最喜欢航航了,航航乖不哭了,孟哥带你回家,好不好啊”

  “好”

  周九良刚站起来就倒在了孟鹤堂怀里昏了过去

  “航航,你怎么了航航,你别吓孟哥啊,航航”

  周九良第二天醒来是在医院里,消毒水的味道使周九良皱了皱眉头,睁开眼睛看见孟鹤堂在床边趴着,皱着的眉头瞬间又被抚平了

  “孟哥”

  “航航,你醒了,昨天可担心死孟哥了”

  “孟哥,糖呢”

  孟鹤堂心里想“到底是小孩子还想着糖呢”

  “这呢,都给航航留着呢”

  “航航,你在这躺着孟哥问问医生你什么时候能出院”

  “好,航航不喜欢这里的味道”

  “知道航航不喜欢才去问医生,乖乖躺着”孟鹤堂脸上露出宠溺的笑

  周九良见孟鹤堂走了没有吃那个糖,而是把 他放进了一个盒子里小心翼翼的保存好

  “孟哥给的东西航航怎么会舍得吃呢,当然要好好留着”

  周九良的脸上有了不多的微笑

  “孟哥,航航好像会笑了诶”

  

  

  

  

评论(9)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